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 正文
女子“刷信誉”被骗1.5万 湖里警方打掉一诈骗团伙
http://wmf.fjsen.com 2013-11-13 16:07  房舒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1月13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房舒 实习生 柏杨 通讯员 刘海燕)以为是不错的兼职机会,但连续三天刷走1.5万元后,晓梅(化名)才发现被骗了。“以为是群里的好友,所以不设防。”事后晓梅说。昨日,湖里警方对外披露系列诈骗案侦破经过,近日,该案将移交起诉。

晓梅是刚毕业不久的大学生,还保留着原来一起研究大学课程的QQ群,有时上去跟大家聊一下。今年8月,一名昵称为“客服晓敏”的Q群好友,主动找她聊天。涉世未深的晓梅还以为是哪个同学,就跟对方聊了起来。一来二去,2人熟稔起来。“客服晓敏”说,他有个很不错的兼职机会,推荐给晓梅。“就是给网站刷信誉”,晓梅报警时跟民警说,“客服晓敏”给了她一个网址,让她在上面买游戏点卡和手机充值卡。对方承诺,会把本金和佣金一起返还给她。

一开始,晓梅还只是几百几百地买,后来,在对方的鼓励下,她开始上千地买。每次晓梅问对方要佣金时,对方总是说“刷完下一笔,一起给你”。单纯的晓梅相信了,于是短短3天,她就花掉1.5万元,这是她所有的积蓄。晓梅说,对方在每次她支付成功后,都要问她要支付页面截图、验证码那些,说是要确认确实有买,晓梅没多想就给了他。在对方知道她再也没钱可骗时,就彻底消失了。

报警时,民警打开晓梅的邮箱,里面虽然还有那些充值卡的卡号和密码,但都已经失效了。“我们向网站调查,网站说,只要有人能持支付成功界面截图、验证码和邮箱号等资料,就能查询这些卡号和密码。”民警介绍,随后查询发现,晓梅每次支付成功后不久,就很快有人持这些资料,拿走了卡号和密码。“骗子可以转手卖给二手网站,或线下的买家。”关于销赃渠道,民警如是说。

经侦查,湖里警方诈骗犯罪侦查中队民警很快锁定一个位于同安某小区的诈骗窝点。今年8月23日,中队民警趁团伙成员都在窝点时,将其一网打尽。当日,共抓获4名安溪籍诈骗嫌疑人,3名男子均姓苏,1名女子姓姚。他们交代说,今年5月才从安溪过来,还没骗成几单,就被抓了。“网店刷信誉本身就是违背市场规律和网店规定的,所以很多受害人明明被骗了,也不敢说。”民警介绍,这些受害人多是在校大学生或刚走上社会的年轻人。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