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 正文
“警察蜀黍”很忙:操心“家长里短” 调解纠纷
http://wmf.fjsen.com 2013-11-11 11:09  史国亮 尤燕姿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泉秀派出所许警官在报警回执单上签字

东南网11月9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史国亮 尤燕姿 通讯员 陈小东 廖槐青 曾婷婷 潘晓芳)看多了TVB的警匪片,很多人提到警察的第一反应,都是大案子大毒枭大现场,好像当上了警察,每一天都是把脑袋绑在裤腰带上的那般出生入死。

其实,承担着维护社会稳定与和平的“警察蜀黍”(网络上对警察叔叔的谐称),更多时候打交道的是些很有生活味道的家长里短。谁家夫妻半夜吵架哭喊打闹扰邻了,哪个醉汉横躺马路没人认识,老人小孩迷路了走丢了找不着家了等,第一个接手处理的,都是“警察蜀黍”。

今天我们的随警日志,就带您走近那些让“警察蜀黍”操心的“家长里短”。

随警片段

时间:昨日上午

地点:泉秀派出所报警服务室

民警:泉秀派出所许警官、江警官

车被刮,物业急

10时45分,宝洲花园物业公司的陈先生,心急火燎地赶到派出所。

“我们小区有车被刮了,监控拍到了,是小区的一个老头子干的。”陈先生有点上气不接下气,“很气人啊,以前发生过很多次,车主一直找我们理论。”

“什么时候的事,车主有报警吗?”值班的许警官问。

“11月4日的事,车主没有报警。”

“事发没有报警,也不能证明车子的刮痕就是老人干的啊。”许警官让陈先生先回去,把监控拷贝下来,再通知车主前来报警。陈先生听听有理,说了句“谢谢”,又急急忙忙地走出报警室。

补办电动车牌

“你好。”刚送完陈先生,又走进一男子。

“警官,我的电动车前牌被偷了,要补办。”

“被偷了,还是掉了?你有把牌挂上去吗?”江警官认真询问,接过男子的身份证、行驶证。许警官帮忙在电脑上填写报警回执单,记录报警人在哪里遗失车牌,以及车号信息。随后,回执单打印出来,许警官签了字,递给这名男子,让他到三楼盖章,即可到交警大队补办。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