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 正文
到2015年福州气象预警终端将覆盖所有行政村
http://wmf.fjsen.com 2013-11-11 10:53  朱毓松 来源:福州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茶亭公园气象电子显示屏为市民提供出行方便

福州新闻网讯 市气象局有关负责人10日向记者透露,到2015年,LED气象灾害预警发布终端将覆盖福州所有行政村。届时,村民在村里就能享受到跟城市一样的气象服务。

据了解,目前我市已在160个乡镇建设了气象信息服务站,777个LED气象灾害预警发布终端、300个气象信息发布终端和2290个农村大喇叭广播系统可根据需要及时发布气象信息。

气象部门根据农业生产的需要,向我市农村开通了“直通式”气象服务。如针对闽侯反季节蔬菜、长乐马铃薯以及连江西瓜、鲍鱼种植养殖等的需要,气象部门开展了特色农业气象服务。

同时,在市区人口密集的车站、码头、公园、社区和学校,我市已布设了100面气象电子显示屏,每天3次发布天气预报,实时发布气象预警信息和科普知识。福州气象局官方微博每天也发布2次天气信息,遇到灾害性天气,还可实时发布最新动态、未来趋势分析及可能带来的影响等内容。

据悉,今年1~10月,我市天气比较复杂,全市降雨量较常年减少2成,有3次较大范围强对流天气、4次强降温天气、5次全市性暴雨过程、6个热带气旋影响我市。根据天气变化情况,气象部门同期共发布了气象预警信号1135次、预警短信28552条,24小时晴雨预报准确率达85%以上。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