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 正文
假借摩托车培训下乡诈骗 前驾校员工骗60人卷走6万元
http://wmf.fjsen.com 2013-11-09 00:00  房舒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1月30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房舒 通讯员 庄雪纯文/图)昨日,翔安警方对外发布一起系列假冒摩托车培训下乡诈骗培训费案。截至昨日,已查证丁某涉嫌诈骗60多人,涉案金额6万余元。

同安洪塘的纪先生是个热心人。不久前,他经人介绍认识了“在驾校工作”的丁某。随后,纪先生帮忙介绍学员,还帮忙收了40多个人的摩托车驾驶培训费,每人500多元,一起交给丁某。

然而,9月份交钱,等到10月还是没什么动静。打电话给丁某,丁某一直推托,拖到10月底,纪先生和村里人再打电话,丁某竟然关机了!

大家找不到丁某,当然找纪先生。纪先生哪里扛得住,只好报警。

10月底,新店派出所接到了报警。民警杨伟鸿发现,早在报警前,丁某就跑了!经查,丁某确实在驾校工作过,但因为他收学员的钱之后私吞,今年3月被驾校辞退了。被辞退后,丁某就没再工作过。其放出风去,称可以继续帮人报名培训摩托车。有人知道丁某可以报名培训后,便介绍给亲戚、朋友,一个传一个,当发现丁某是骗子时,已经有不少人上当受骗了。

事情败露后,丁某跑到安徽去了。就在民警准备去安徽抓人时,却意外发现,丁某又悄悄跑回来了。

这次回来,丁某的胆子更大了,他开始骗取小车培训费。11月4日,杨伟鸿在马巷抓获丁某时,他已经骗了三四个报名培训小车驾驶执照的人。丁某把“培训价格”定在3000多元,报名的学员开始还以为自己捡了便宜。

丁某说,他在被辞退前,就用单位公章盖好了几张空白收据,离职后他并未对外宣扬,有人找他报名他仍接下来。很快,盖章的收据用完了,他觉得这个好赚,还专门找人私刻了公章,开始“自产自销”,越骗越大。

杨伟鸿在调查的时候,发现丁某竟欠下10余万元的信用卡账。丁某坦言,他贪图享受,又爱面子,经常进出夜场,出手大方,因此欠下巨额卡债。

责任编辑:席恺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