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 正文
身边的好交警
http://wmf.fjsen.com 2013-10-31 17:24  王亚男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前往汶川地震救灾行动

东南网漳州讯(本网记者 王亚男 通讯员 王碧云 刘洪)周智伟是漳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民警,从警十年来,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嘉奖两次,先后获得漳州市优秀少先队志愿辅导员、漳州市新长征突击手、漳州市春运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先进个人、漳州交警支队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危难时刻挺身而出

2008年5月12日汶川地震,举国同悲。灾情就是命令,作为一名热血青年,在得知组建福建援川交警队的消息后,周智伟第一时间报名,并成为援川交警队中的光荣一员。抵达四川灾区后,还没来得及作任何休整,周智伟便全身心投入到各项勤务工作中去。他负责的“彭白线”素有“生命线”之称,是所有救灾重建物资进入北部灾区的唯一通道,全长达57公里,多处路段是落差上百米的悬壁,山坡上还不时有松动的石头和泥土滑落。在灾区工作期间中,周智伟平均每天工作10小时以上。由于执勤点离驻点较远,经常要下午一点多才能在执勤点吃上午饭,遇到发生交通拥堵或特殊勤务回到驻地往往要晚上8点以后。三个月时间,他共参与完成物资转运和人员调动交通警卫60余次、排堵疏导交通百余次、勘察各类交通事故80余起。2008年9月因抗震救灾工作表现突出,他被共青团漳州市委授予“漳州市新长征突击手”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