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 正文
都霜降了还有台风 受“罗莎”影响厦门东北风强劲
http://wmf.fjsen.com 2013-10-31 17:08  殷磊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霜降了,不少市民仍穿夏装。图为昨日傍晚乘坐公交车的女子。 (本报记者 姚凡 摄)

【殷磊观天】

后天随着“罗莎”进入南海东北部,地面风力开始减小,我市局部可能有阵雨。

厦门日报讯(记者 殷磊 通讯员 小王)民谚说“霜降风台跑去藏”,意思是说,霜降一到,台风季节就结束了。但凡事没有这么绝对。菲律宾以东洋面上的热带低压昨日凌晨终于发展成热带风暴,成为今年第29号热带风暴“罗莎”。“罗莎”的成长速度非常快,昨天一天就从热带低压成长为台风。气象部门预测,“罗莎”不会来福建,而将穿过菲律宾进入南海,一路西行。即使如此,它也会对我市天气带来不小影响。今明两天,在冷高压和“罗莎”共同影响下,我市东北风强劲,今天夜里,市区风力可增强到4级、短时阵风7级,沿海更会出现7-8级、阵风9级的东北大风。

由于冷空气影响渐弱,云层显著增多,昨日白天的气温没有继续升高,市区最高气温为26.1℃,与前天基本持平。空气湿度有所增大,岛内相对湿度最高时达到了80%,岛外最高时升到了70%,秋燥有所缓解。

今明两天,台风“罗莎”进一步西行,与北方的冷高压系形成一南一北、一低一高的气压系统。这样一来,东北风会显著增强,今天白天市区的风力就将达到3-4级,沿海东北风将逐渐增强到6-7级、阵风8-9级;明天风力更强,市区东北风为4级、阵风7级,沿海会出现7-8级、阵风9级的东北大风。

受“罗莎”外围环流的影响,今明两天我市云层较多,以多云或多云到阴的天气为主,气温偏高,白天最高气温可升至28℃,最低气温也在20℃至21℃左右。

后天随着“罗莎”西移进入南海东北部,地面风力开始减小,我市以阴到多云天气为主,局部可能出现阵雨,气温仍在20℃至28℃之间起伏。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