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 正文
销售假冒“LV”产品 商家及商场判赔8000元
http://wmf.fjsen.com 2013-10-31 16:39  王忠新 来源:海南特区报    我来说两句

38岁的女子潘某想不到,自己卖给客人上万元的商品后,却很快收到了法院的传票。三亚大东海一家酒店一楼商场因销售假冒“LV”产品,酒店方及商场经营者都被告上了法院。日前,经海南高院终审判决,案件终于告一段落。

2011年12月22日,路易威登马利蒂(以下简称“路易威登”)委托吴某和公证人员到三亚市大东海宝×酒店一楼商场。吴某以普通消费者身份,花费1.2万多元(人民币,下同)在商场买了标有“LV”商标图案的鞋子、皮包等物,并取得发票。

同年圣诞节,路易威登出具假冒商品确认书,确认前述商品均属假冒伪劣商品。路易威登按侵犯的商标及侵犯商标具体商品分类,以13个案件向三亚市中级人民法院起诉宝×酒店,后又追加该酒店商场经营者潘某为共同被告。路易威登要求宝×酒店、潘某赔偿经济损失20万元及调查费、公证费等合理开支2万元,同时应公开道歉。

经查,涉案相关商标由路易威登在1985年在中国申请,已依法在中国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获得注册。

法院认为,路易威登系涉案商标的注册人,该商标处于有效保护期内,依法受我国法律保护。但潘某与宝×酒店之间不存在共同销售侵权商品行为。潘某销售侵权商品,主观过错和市场影响相对较小。路易威登对同一被告销售不同侵权商品分别提起13件诉讼,所诉赔偿经济损失及合理支出数额过高。

此前,三亚中院一审判决,判令潘某立即停止销售并销毁侵犯路易威登注册商标专用权的商品,潘某应赔偿对方经济损失8000元。一审宣判后,路易威登提出上诉。日前,海南高院终审判决,认为宝×酒店为宝×实业公司设立的分公司,并无法人资格,该院改判宝×公司对潘某所承担赔偿8000元的20%承担补充赔偿责任。(记者王忠新)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