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 正文
让道德力量引领时代风尚
http://wmf.fjsen.com 2013-10-31 15:18  张菊梅 来源:中国文明网    我来说两句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6日下午在北京会见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及提名奖获得者,强调道德模范是社会道德建设的重要旗帜,要深入开展学习宣传道德模范活动,弘扬真善美,传播正能量,激励人民群众崇德向善、见贤思齐,鼓励全社会积善成德、明德惟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起强大的精神力量和有力的道德支撑。(9月26日新华网)

中国是文明礼仪之邦,仁义道德我国优秀文化传承的精髓之一,“道德”二字是永不褪色的时代精神,道德模范更是社会风尚的标杆,他们的精神、人格魅力将凝聚成为一种正能量传播到社会,成为时代精神中不可或缺的元素,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强大精神支柱。

近年,各地区各部门按照中央要求,不断推进公民道德建设,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培育时代新风,中华大地涌现出一大批道德模范、最美人物。充满爱心、助人为乐的郭明义,见义勇为的周传金,舍生忘死、忠心为民的好干部菊美多吉、兰辉,敬业奉献的最美教师张丽莉……他们的高尚品德,温暖了人心,感动了中国,为全社会树立了榜样。

但是,我们也同时发现,世风日下、道德沦丧酿成的社会悲剧依然存在,亲身母亲掐死夜啼不止的孩子、校长或老师虐奸女童,“成人奶妈”等等让人痛恨、憎恶、伤痛的故事在社会中真实“上演”。这是一股必须遏制的社会浊流,是与几千年中华文明传承相悖的,必须从根本上铲除这些与道德背道而驰的毒瘤,让道德力量引领时代风尚。

因此,加强社会道德建设,推进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教育,倡导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等基本道德规范,培育知荣辱、讲正气、作奉献、促和谐的良好风尚依旧是长期的、必须的任务。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