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巡礼 > 正文
双杭凝固的旧时光:路人多背相机 最多废品收购车
http://wmf.fjsen.com 2013-10-31 09:11   来源:福州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上杭路,“拆迁大拍卖”

  福州新闻网讯 30日下午,天色灰蒙,雨滴悬在乌云中。记者一行人迈入上下杭,静静的街巷已无喧闹的景象。木板围成的柴栏厝里,也无厝边用福州话相互吆喝收衣服的喊声。谁曾想,这里曾经是福州旧时最火热的商业中心和航运码头。

  人声渐远,老人们还守着老厝

  走进上下杭,拆迁大拍卖的字眼就映入了记者的眼帘,袜子、衣架、蒲扇等日用品摆满了小摊。没有热情叫卖的摊主,只有闲适聊天的老人,上下杭最后的时光就在贩卖中消磨。

  上下杭年轻的一代,大部分已经搬走,偶尔经过还住着人的老厝,也只听见老人轻声说话的声响。上杭路176号,年过九旬的张老伯还在门口摆着报纸,虽然不识字,虽然邻居很多都搬走,他还是希望,走过的人能看看自己摆在小桌上的报纸,关心家乡关心身边事。

  张老伯说,自己会再在老房子住一段时间,拆迁的手续已经让孩子办去。“等以后搬了,我再叫送报的给我改地址,送到新的地方去。”

  再走不远,到龙岭顶巷口,小有名气的花生浆依姆依旧如时把放着花生浆和茶叶蛋的小桌子放了出来,依姆说,自己的孩子有病,摆摊只为补贴家用。上下杭即将拆迁,原来的居民走了不少,但自己每天还是能卖出三四十瓶。

  “这要谢谢很多媒体还有网友,都是他们的帮忙。”依姆感激地说道,却不曾夸耀自己的花生浆水多少年如一日的物美价廉。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