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来稿选登 > 正文
“三重奏、四部曲”助推道德讲堂质量“五提升”
http://wmf.fjsen.com 2013-10-30 16:28  林京 来源:省标准化研究院    我来说两句

其四,“谈感悟”环节。一是准确定位谈认识。将本环节定位在提高认识、升华境界的精神层面,通过讲述心中感受,品悟道德力量,升华自身境界,达到作风教育目的,从而与业务培训相区别。如第3期,博士作“我的标准梦 我的标院梦”感言,以 “立足需求、服务社会、促进发展”为提纲,结合自身入职以来的实际感受,声情并茂地分享标准梦想,让听众对标准的认识有了耳目一新的感觉。二是分享成果谈收获。如第4期,两名外派回院人员分享在中国标准化研究院的学习收获,畅谈人类工效学改变生活、创新标准化服务手段等心得,取得良好效果。

其五,“送吉祥”环节。一是载体创新。探索出利用短信平台群发道德寄语“微书签”模式送吉祥,既贴近生活,又低碳环保。例如,第2期“践行中国梦,青年勇当先,立足本岗,敬业奉献”的微书签,与“践行中国梦 青年勇当先——致全院青年的倡议”紧密结合,得到领导和部门的好评。二是仪式创新。如第3期在送吉祥环节举行科研导师聘任仪式,院长向五名科研导师发放聘任证书并合影,主持人在点评中对“三人行必有我师”的名言联系导师聘任作阐释,提倡尊师重道,学人所长,补己之短,在省标准化院这个大家庭实现共同成长,为本环节添上一抹亮色。

开展道德讲堂活动以来,福建省标准化研究院的员工越来越深刻地体会到“笃信  超越  共享”的核心理念,在工作和生活中,都逐渐养成“做文明人,行标准事”的行为习惯,对道德讲堂活动从“知之”到“好之”的境界转变,但由于开展时间不长,创新不足,讲堂吸引力还不够强,要想从“好之”到“乐之”境界提升,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当前,正值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期间,该院充分发挥广大员工的积极性和能动性,开门纳谏,尝试创建道德讲堂与院内的业务工作、与德育教育培训有机结合的模式,在道德讲堂“生活化”、“常态化”方面开展了有益的探索,不断提升道德讲堂活动质量,创出特色,培育出品德高尚的高素质人才,提供高品质的标准化服务,在社会上树立省级文明单位的良好形象,为经济社会建设提供强有力支撑。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