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来稿选登 > 正文
石狮:“编外家长”呵护辖区困难学生
http://wmf.fjsen.com 2013-10-28 17:08   来源:石狮市委文明办    我来说两句

文明风10月28日讯(通讯员 王冰冰)10月23日,石狮祥芝边防派出所社区民警来到祥芝中心小学,与困难学生蔡某一起参加学校组织的“我与孩子共成长”家校联谊活动。

为进一步抓好关爱困难儿童工作,该所结合正在开展的“三访四见”活动,组织官兵深入辖区学校、村居、外来人员集居处,对辖区困难学生、留守儿童等弱势群体进行重新摸排,并逐一建立关爱帮扶资料库。期间,得知自幼生长在单亲家庭的困难儿童蔡某所在学校将组织家校联谊活动,但因其父亲忙于务工无法陪伴的情况时,该所民警立即到蔡某家中走访慰问,并自告奋勇当起“编外家长”,陪着蔡某参加了学校组织的“呼啦操”、“小武术”等户外课程。而这仅仅是该所落实困难儿童帮扶工作中的其中一幕。

据了解,长期以来,该所注重困难儿童帮扶工作、不断创新帮扶措施,通过制定“一对一”关爱计划,建立长效帮扶机制,不定期开展亲情陪伴、心理疏导等系列活动,丰富了困难学生的童年生活。同时积极开设“候鸟补习班”,以“代理教师”、“编外家长”、“警营教员”等身份,科学制定辅导方案和授课内容,利用周末、节假日等时间为困难学生和留守儿童补习功课,确保孩子们学业不荒废、成绩不滑坡,赢得了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