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志愿服务频道> 福建志愿者> 文稿 > 正文
《“故乡”》文稿
http://wmf.fjsen.com 2013-10-24 16:15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1、宣传片 

2、本期人物:江峰、林秋英夫妻,经营环保产品的生意,多年来默默行善,经常帮扶社会弱势群体。 

3、串联词一:奉献他人,提升自己。大家好,欢迎收看今天的《福建志愿者》,我是郁莉。最近这几天,众多网友们纷纷转发一条“一元爱心地摊”的微博。摆这个地摊的是一位叫作邵红军的河南青年,今年24岁。那么,他为了什么离开故乡河南,来到千里之外的福建呢?他的“一元地摊”究竟有什么引人关注的特别之处呢? 

4、字幕:

福建省福州市台江区三保街新村

   同期:【宝龙 黎明 宁化 这里(附近)可以吗 不然咱就到这里看看 看哪里人多就摆哪里 行 

5、解说:每天清晨4点,邵红军和父亲都会准时出门摆地摊。三袋包裹,就是父子俩在福州的全部“家当”。为了节省一元钱,他们常常步行出门。到福州不到两个月,他们就几乎走遍了这个城市人流密集的广场和街道。 

6、字幕:

福建省福州市仓山区学生街城市广场

7、解说:两年前,因为家中电路突然短路起火,熟睡中的邵红军全身70%被严重烧伤,5次植皮手术先后花去了40多万元。要想恢复劳动能力,邵红军必须接受进一步的治疗。已经为此负债累累的务农家庭又该怎么办呢?

8、采访邵红军父亲:【别人都说我们命不好 (我们)就想到个有福的地方蹭个福  沾沾福气 所以说我们想着来到福州】 

9、解说:父子俩商量后,决定来到福州摆地摊。邵红军的地摊上卖的都是每件一元钱的日常生活用品。

10、采访邵红军父亲:【 我和我儿子当时想 一个月能挣五千到六千 干上两个月 三个月 能挣上一万块左右  我们就回老家 给孩子做个简单的手术】 

11、字幕:

街道管理员告知邵红军

这儿不能摆摊

    同期:【一天有时都挪五六个地方 这边不肯摆 我们就挪一下 就再找地方】

12、同期:【人少的话有时一天挣一百多块钱 吃吃花花 也是剩不了多少钱】  【不要找钱了 笔再拿两根吧 这钱就给你了 谢谢】

责任编辑:李琰之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