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志愿服务频道> 福建志愿者> 编导札记 > 正文
让孩子有书读是我最大的心愿
http://wmf.fjsen.com 2013-10-24 16:14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有这样的一位退役军人,他20年如一日跟踪资助205名孤儿贫困生,如果说这些莘莘学子是野地里或风雨中飘摇的蓓蕾,那么这位退役老兵的资助就是对他们最好的呵护,他就像守卫着祖国蓝天一样,精心呵护这些含苞欲放的春蕾。他原是空军航空兵某部机械师——游文晃

    游文晃出生于闽中仙游县,2001年从海外回国后定居厦门,2007年被评为厦门市和谐社区十大感动人物”2008年被评为厦门市第二届道德模范,2009年被授予厦门市春蕾计划爱心使者和厦门市湖里区最具慈善爱心个人,2011年被推选为福建省慈善儿童30年感动人物,同年游文晃荣登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中国好人榜好人。走近游文晃,我们才发现身边的这位好人竟是如此朴实,令人钦敬。

游文晃生活简朴,衣着朴素,平时就骑着电动车,家中没有名牌,也没有贵重物品,家里墙壁上挂的也只是全家福和昔日部队里戎装的照片。十八年来的收入百分之九十都用于资助孤儿贫困生,年幼的儿子不理解父亲对别人的资助,甚至质问父亲:爸爸你把钱都给别人了,那我们以后吃什么?游文晃带着儿子去了他资助的孩子家里,触目惊心的贫困让儿子在一瞬间理解了父亲,甚至在心里把父亲奉为英雄。

    游文晃不但在款和物上资助她他们,还给孩子们讲做人的道理,帮助她他们树立远大的理想和信念。逢年过节游文晃都会给可怜的孩子们买四季新衣新鞋,受他资助的孩子都会四面八方寄来书信、电话聊天等形式与他交流和沟通,向他汇报学习和生活情况,并亲切地称他春蕾爸爸。来自失去双亲的林志来信中说:一场无情的车祸带走了我的父亲,我的妈妈在生下我之后默然去寻找她的幸福。我想我就是那粒尘埃无目的的飘扬在冗长的空白里,一直没有地方落脚,直到你献出了一双肩膀让我得以苟存。或许你的肩上早已落满尘埃,但你仍旧无私奉献,那些可爱的孩子也会像我一样把你深深铭记。

责任编辑:李琰之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