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志愿服务频道> 福建志愿者> 文稿 > 正文
《“春蕾爸爸”》文稿
http://wmf.fjsen.com 2013-10-24 16:13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人物简介:游文晃,莆田仙游人,常年捐资助学,被孩子们称为“春蕾爸爸”。 

口播一:奉献他人,提升自己,欢迎收看今天的福建志愿者。1989年,在全国妇联领导下,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发起并组织实施了一项救助贫困地区失学女童重返校园的社会公益项目,名叫“春蕾计划”。截止目前,春蕾计划已经资助了两百多万的贫困女童上学。今天在这里,我们要跟大家介绍一个退役军人,他被人称为“春蕾爸爸”, 多年来,这个“春蕾爸爸”几乎是散尽家财,为的就是那些上不起学的孩子们。

1.【字幕:2013年9月22日上午】【福州 三坊七巷】

2.【同期:省妇联的包主席,黄主席。你好,这是对我们妇联基金会,长期热心捐助的一位慈善家,这就是他捐献的漆线雕。这个是铂金漆线雕,它这里有鉴定证书,挂在大厅里面。

3.这一天,福建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在这里举办一场艺术品义拍活动。作为民间人士,游文晃已经是第二次参与这样的活动了。他捐献的艺术品的所有拍卖所得,将全部用于帮助受助女童实现求学之梦。因为长期积极参与“春蕾计划”,游文晃受到众多媒体的关注。

4.【同期:十多万对您来说是个大数目吗?我只是想为这些可怜的孩子多做一些事情吧 】

5.【同期:这是一个很大的开销吧,大概十八年两百多万,为什么会有这样的举动,捐一次可以理解,但是十八年,这么多钱,这对于任何一个普通老百姓来说,都太不容易了,为什么您会这样一直在做这样的事】

6.今年52岁的游文晃当过兵,做过消防队长,转业后居住在厦门,从事艺术品贸易的工作。每年,他都会从省妇联那里拿到一些贫困女童名单,然后资助这些孩子直到她们毕业。这次义拍游文晃捐献了大约价值五万元左右的艺术品。他也因此得到了主办方的表彰。

7.【采访省妇联儿童部部长 、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秘书长 徐亚力:游文晃先生是长期以来积极向“春蕾计划”捐款的一个平民慈善家,他们说是草根慈善家,自己不是企业家,但是他节俭每一分钱,做这个慈善。他非常朴实,因为他是当兵出生的,经他帮助的孩子有成才的上大学的都表示要像他一样,关心贫困孩子】

8.在义拍现场,有一些工作人员就是游文晃以往资助过的学生。她们利用周末时间来担任义卖活动的志愿者。【同期:她叫林继志,小蓉,周月凤,小春,今天过来帮他们做志愿者,方方面面,各项工作都有,都是你资助的学生吗 都是大学生】

9.平时,游文晃和孩子们的见面机会并不多,更多的是通过手机了解孩子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

责任编辑:李琰之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