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志愿服务频道> 福建志愿者> 编导札记 > 正文
幸福就这么简单
http://wmf.fjsen.com 2013-10-24 16:11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伍丽琴,福建省红十字会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服务队队长,福州市女性捐献造血干细胞第一人,中国红十字会四星级志愿者奖章获得者。她很普通,却在简单的生活中享受着属于自己的幸福;她和老公都是普通的工薪阶层,可帮助别人却是他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元素。 

捐献造血干细胞 挽救6岁孩子的生命

2007年11月22日下午5点35分,广州军区总医院,一血袋造血干细胞缓缓流入6岁白血病患儿小誉的体内。“幸运的话,今年他就可以读上小学一年级了”,小誉的爸爸在层流室的玻璃窗外怜爱地凝视着病床上的儿子。           

捐献干细胞的是福州日报的发行员伍丽琴。这也是首例来自新闻界的救助白血病人的捐献者。

事实上,从1998年10月1日我国实施无偿献血的第一天起,伍丽琴就成了志愿献血者,除了因怀孕生育停止献血2年外,她每年都要无偿献血一两次。2005年,在一次献血中,工作人员建议她捐献造血干细胞,她欣然同意,并报名成为一名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

2006年10月27日,福州市红十字会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管理中心通知,伍丽琴与广州一名白血病患者的HLA低分辨分型相合,于是与她取得联系,伍丽琴当即表示愿意捐献造血干细胞。去年1月下旬,伍丽琴将来到省肿瘤医院造血干细胞采集中心,为素昧平生的广州白血病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对此,伍丽琴只是说:“我是一个母亲,当得知患者是个5岁的白血病男孩时,只想救那孩子一命。”

责任编辑:李琰之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