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志愿服务频道> 福建志愿者> 文稿 > 正文
《周六我们做义工》文稿
http://wmf.fjsen.com 2013-10-24 15:54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简介:厦门市思明区城市义工协会,团队组建于2012年12月,每周六以开展主题活动为平台,把社会有爱心的各阶层人士组织起来,使有需要的社群得到帮助。 

口播一:奉献他人,提升自己。欢迎收看今天的福建志愿者,我是郁莉。在厦门市的中心城区,有这么一个群体,他们不分性别,不分年龄,用爱心、耐心和恒心,扶危帮困、助人为乐。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思明城市义工。思明区自去年6月发起“感恩生活、爱心思明”的城市义工志愿行动以来,已成功举办了六十多期的活动,征集社会义工千余人,参与人数达3000余人次。如今,做义工已经成为许多厦门市民的一种生活方式,甚至有许多一个义工带动一个家庭的例子。“周六我们做义工”,已经逐渐成为许多厦门爱心市民每个周末志趣盎然的“城市义工现象”。 

【字幕 2013年7月27日 厦门市思明区环岛路 白城海滩】

【同期:垃圾袋拿一下,你看鞋子什么都有】

前段时间,台风苏力和西马仑的接连登陆,使得上游许多垃圾漂流而下,给白城一带的海滩造成了污染。虽然环卫工人日夜清理,但海滩上的垃圾仍比往常多。

为了尽快恢复海滩的清洁,一场关爱海洋环境的环保公益活动展开了。参加活动的志愿者们都来自思明区的城市义工协会,这已经是他们周末公益行动的第63期了。

【同期义工:怎么这么小就出来做义工了,她很小在学校就做义工了,在学校就做义工了 小宝你告诉他 今年7岁,从什么时候开始做义工,应该是去年吧 热爱环境就从我做起 因为我觉得我们付出的回报,就是大自然给我们干净的环境, 城市义工就是在网络上有,我看到就报名嘛,只要我有空我就会去参加】

【我是觉得说 带孩子出来晒晒太阳,参加这种社会上的公益活动,给孩子创造一个环境 她每次都问我说 妈妈这个星期去哪里 她可能觉得说做义工也会带给她快乐 你自己说】

【首先来这里,可以跟社会上各个阶层的人 认识 然后就是做这些善事好事,有助我们厦门环境的改善,帮助人我觉得很快乐 乐在其中】

【同期:叫他车子过来 等下我们就是把这一堆堆的清理,四个角应该要四个人活着两个人,然后把垃圾倒到车上就可以了】

(王忠武算得上是一名全能型的志愿者,他献过血,参加过义务救生,义务反扒,去年还因此入选了“全国好人榜”。)在海滩的一侧,王忠武和几个年轻人正帮着环卫工人重点清理成堆的垃圾。在队伍里,王忠武的名气最大,他献过血,参加过义务救生,义务反扒,去年还因此入选“全国好人榜”。(改换部分)

责任编辑:李琰之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