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志愿服务频道> 福建志愿者> 文稿 > 正文
《阳妈妈》文稿
http://wmf.fjsen.com 2013-10-24 15:53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宣传片:

他们非亲非故(福州首家“福乐家园”)

却组成了一个临时大家庭(18个轻度智障的“孩子”1个“妈”)

同期:“阳妈妈”

作为家长 她精心安排 细心呵护(学习说话 识字 与同伴交流)

只为给18个“孩子”一个温馨的港湾(“折翼天使”白天的家)

但她又千方百计 想方设法(提供就业 接触社会)

让18个“孩子”走出“家门”(融入社会“大家庭”)

《阳妈妈》《福建志愿者》7月26日晚22:00播出

本期人物:郑巧汀,福建省福州市开元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开元社区“福乐家园”志愿者。7年来,她用“妈妈”一样的爱呵护着她的智障“孩子”们 

口播:奉献他人,提升自己。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欢迎收看今天的《福建志愿者》。我是郁莉。在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的开元社区,有一个温馨的超级大家庭,名叫“福乐家园”。在这个大家庭里,住着18个“孩子”和一个“阳妈妈”。 这群“孩子”,其实大部分都已经成年,但由于智障,他们的智商仅相当于四五岁至10多岁的小孩。而“阳妈妈”也不是他们真正的妈妈,但每次“孩子”见到她,都会亲切地异口同声地这么喊她。那么,“阳妈妈”又是如何成为了这18个智障“孩子”们的“妈妈”的呢?

    (字幕:福建省福州市开元社区“福乐家园”)

同期:阳妈妈好!阳妈妈!

小婧怎么样?陈老师今天上什么课?

今天上音乐课。

音乐课。

好,跟阳妈妈到课堂去。

每天,郑巧汀在工作之余都要去“福乐家园”看看她的“孩子”们。

同期:原来我们这个福乐家园,前身是阳光之家,所以“孩子”们都很天真的说,我能做你的女儿吗,干女儿吗?我说可以啊,那你就叫我阳妈妈。所以就是“阳光”的“阳”,“阳光灿烂”的“阳”,阳妈妈。

责任编辑:李琰之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