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志愿服务频道> 福建志愿者> 编导札记 > 正文
邻里守望 助老志愿服务
http://wmf.fjsen.com 2013-10-24 15:52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左邻右舍相知信任,户户相依,不坐观邻危。急人之难雪中送炭,力所能及,不推诿敷衍……”福州晋安区王庄街道砌池社区居委会宣传栏里,贴着这样一首“邻里之歌”。它是砌池社区“邻里守望”志愿者服务队的公约,道出了志愿者们对自己的期许。

邻里相助 赢得邻里情

“邻里守望”志愿服务队创立于2006年底。一天傍晚,社区里一位孤寡老人突然中风,幸亏邻居及时发现才得到救助。“砌池社区有空巢老人100多户,如果老人出了意外又没被及时发现,后果不堪设想。”社区书记严丽云立即召开居委会会议,大家一讨论,最后一致赞成开展“邻里守望”活动。志愿者队就这么建起来。2007年3月,第一份结对帮扶的助老倡议书发出,报名者寥寥。“这是在搞形式吧?”很多居民抱观望态度。

责任编辑:李琰之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