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志愿服务频道> 福建志愿者> 文稿 > 正文
《邻里守望》文稿
http://wmf.fjsen.com 2013-10-24 15:51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人物简介:严丽云,社区工作者,2006年创建“邻里守望”志愿者服务队,带领社区志愿者先后帮助过三十多位老人。 

口播一:过去,在咱们老福州人的方言中,经常会听到“金厝边银乡里”这样的说法,普通话的意思其实就是“远亲不如近邻”。就是这句话,成了一支社区志愿者队伍的宣传口号。每年,这支社区志愿者队伍都会与一些孤寡、空巢的老人结成对子,在帮助他们的同时,也让这些老人发挥余力,为文明社区建设添砖加瓦。而这支社区志愿服务队的名字就叫做“邻里守望”。

1.      【字幕:2013年6月30日 福州市晋安区王庄街道砌池社区】【严丽云和社区居民讨论道德讲堂的FLASH制作】

2.      【同期:我们讲的课题是邻里守望,那首先要找一些符合我们这个课题的图片,比较温馨,我们就是想用邻里守望,对孩子从小教育,让他参与邻里守望这个工作,把这个优良的传统传承下去 我们福州这句话真的好 就是“金厝边银乡里” 】

3.      在砌池社区,严丽云有着另外的一个身份,那是社区“邻里守望”志愿者服务队的负责人。为了能够更好地把自己所创立的这个社区志愿品牌进行推广,今天,她特意邀请来社区里一位热心的退休老人车小荣,来教授有关邻里间互帮互助的道德讲堂。

4.      【同期:来,往里面坐,往里面坐。今天是严书记为我们组织的这场讲课活动,我们都是志愿者,来讲这节课邻里守望】

5.     

退休前,车小荣是一名小学教师。她也是严丽云组织的一次“邻里守望”的志愿活动的受助居民。

6.      【采访车小荣老师:当时认识严丽云就觉得心里很温暖,我虽然退休,但我还是很有活力的,如果我也去帮助别人,那别人心里是不是也会有我这样的感觉,那我就加入到这个社区的志愿者队伍当中】

7.      严丽云负责的社区获得过很多的荣誉。但在她的心里,最重的荣誉莫过于自己一手创建起来这个“邻里守望”公益品牌。她认为,“邻里守望”最重要的特点,不单单是要号召社区志愿者去帮助他人,还得让邻里户之间互相帮助,把志愿者的“我为人人”理念灌输到每一位受助者的心里。

8.      【同期严丽云:这个是我们社区帮扶结对的册子,这里面有关受助互助对象的联系方式等资料 结对成功了 就为他申请结对 这个是我们社区自己做的 这样子 他的电话 爱好 喜欢体育锻炼 那我们就安排爱体育锻炼地跟他结对子,而且住的相近的这样子】

责任编辑:李琰之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