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志愿服务频道> 福建志愿者> 编导札记 > 正文
他们是自强的使者
http://wmf.fjsen.com 2013-10-24 15:51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在前几天刚结束的6.18海峡交易会上有一个小摊格外的引人注目,他们所展示的不是科技产品也不是地方特产,只是一些精美的手工艺品。摊位的主人呢,则是一群来自福州“自强手工互助社”的残疾人朋友。

今年45岁的郭兵就是“自强手工互助社”的发起人。在福州寿山石雕圈中小有名气的郭兵,是一名高级工艺美术师,自身的经历让郭兵相信,残疾人也能拥有一片属于自己的天空。因为小儿麻痹症后遗症,郭兵双下肢二级残疾。身体的残缺并没有让郭兵放弃自己的梦想,通过一双巧手,郭兵创作出了一批寿山石雕精品。郭兵喜欢用“身残志坚”来评价自己,他说成立互助社也是希望有更多的残疾人“身残志坚”。

郭兵的想法是来自去年12月的京闽两地残友艺术展。在那次展览上,他看到有很多残友的作品并不比常人差,还有很多残友是人到中年时才自学成才的。“当时,我有一种身为残疾人的自豪感。”郭兵说,对于残友来说,或多或少总有一点自卑,“但有了手艺就不一样了。”因此,郭兵就将自己认识的、残友圈子里会手艺的朋友都组织起来,成立了这间帮助残疾人朋友自助、互助的公益社团。

姜秋英是自强互助社的成员,同时也是社团里的串珠老师。虽然因为先天残疾没有健全的双腿,却有一双比常人都灵巧的手,剪纸、钩针编织等手艺样样在行。在鼓楼区中山社区的财政厅宿舍,她的心灵手巧在小区里家喻户晓。

责任编辑:李琰之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