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志愿服务频道> 福建志愿者> 文稿 > 正文
《自强手工互助社》文稿
http://wmf.fjsen.com 2013-10-24 15:50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口播:奉献他人,提升自己。欢迎收看本期的《福建志愿者》, 我是郁莉。在咱们福建省的福州市,有一个名叫“自强手工互助社”的自助团体。他们以生产精美的小手工艺品为特色。说起这家“互助社”嘛,它成立的时间还不到半年,所有成员都不是通常定义上的健全人,同时,他们这个团体既没有固定的工作场所,也没有主要的生产和销售的活动安排。那么,这个似乎有些神秘的社团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组织呢? 

字幕:2013年6月18日  海峡交易会展中心

同期:(展会开始前,残疾人在摆放工艺品)

解说:今天是“自强手工互助社”在6.18海峡交易会摆摊的第一天。展出的是他们自己手工制作的工艺品串珠、手链、剪纸、十字绣等。

同期:(交易会现场游客询问手工艺品)请问这个多少钱 70块 我们这个是纯手工的 我们是自强手工社的 上个月我们还在三坊七巷为雅安地震义卖 有没有大一点的可以挂在脖子上 对 买一个回家给你女朋友戴 … …

黑起黑落

解说:郭兵是这家“自强手工互助社”的发起人。他自幼患上了小儿麻痹症导致了终生残疾。由于行动不便,孩童时期的郭兵没有办法像其他孩子一样嬉笑打闹,性格内敛的他于是对寿山石雕刻产生了浓厚的兴趣。2010年,郭兵带着他的寿山石作品走上了世博会的舞台。

同期:我是福建的选手 寿山石是我们的非物质文化遗产 是我们福州是特产 我是代表我们福建选手来宣传 好好好 向你学习 你这个精神不简单要花很多精力的

解说:(配图片)这次世博之行对40年来第一次出远门的郭兵产生了触动心弦的影响,他萌发了让身边那些心灵手巧的残疾人学上一门手艺来自强自立的想法。在2013年初,经过多年的努力,终于成立了他的“自强手工互助社”。

采访:如果能形成赚钱效应 你做的不错 我也来 会带动整个圈子 他们的艺术水平 赚钱能力 改善生活的同时 提高自信 所以我这个叫做“自强手工互助社” 你没有本怎么强

黑起黑落

字幕:2013年6月25日   福州市财政厅宿舍

同期:秋英老师家到了 你们学的怎么样 还不错、、、、、

解说:这三位阿姨也是“自强手工互助”的成员。平常只要一有空他们就结伴到姜秋英家学习串珠的手艺。

责任编辑:李琰之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