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来稿选登 > 正文
省新闻出版局与省妇联联合举办敬老志愿服务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3-10-18 16:50   来源:省新闻出版局    我来说两句

10月12日, 为充分发扬尊老爱幼的优良传统, 在重阳节来临之际,省新闻出版局与省妇联等部门携手走进社区,走进“夕阳红”老人公寓,开展了“情暖金秋,乐享重阳”敬老志愿系列服务活动,志愿者与老年朋友们欢聚一堂共度重阳佳节。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樊金源和省妇联陈允萍、马义英、王秋梅、包方、李凤鸣等领导一起参加了此次敬老志愿服务活动。

在福州市台江区“夕阳红”老人公寓里,击鼓传花、抛皮球、猜猜看……一个个适合老年人的小游戏,把爷爷奶奶们逗得捧腹大笑,巾帼志愿者、国家一级演员赵秀兰为大家带来了美妙动听的歌曲《美丽中国》、《欢天喜地》、《我家住在闽江边》;我局巾帼志愿者为老年朋友们表演了小合唱《外婆的澎湖湾》并带领全场合唱《夕阳红》。阵阵优美的歌声,给平时安静的老年公寓带去了欢笑与祥和,弥补了他们的遗憾,温暖了他们孤独寂寞期待亲情的心。我局志愿者还在樊金源组长带领下,分5个小组入户慰问了泰山社区的百岁老人、空巢老人、低保老人,以“家人”般的陪伴,为他们送去节日祝福和慰问金。

据悉,省新闻出版局现有志愿者65名,其中巾帼志愿者30名,多年来他们,通过开展维权帮扶、救灾济困、绿色环保、义务献血等一系列内容丰富、卓有成效的志愿服务活动,不仅推进了我局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也为促进和谐社会的文明进步和健康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赢得了社会和群众的广泛赞誉。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