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来稿选登 > 正文
五大亮点助推石狮全面提升城市交通质量
http://wmf.fjsen.com 2013-10-12 17:09   来源:石狮市委文明办    我来说两句

文明风10月12日讯(通讯员王冰冰)10月8日,石狮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就今年石狮公安交通管理情况和道路交通管理工作亮点等工作向各级新闻媒体进行情况通报。石狮市公安局副局长邹毅斌、石狮交警大队教导员林建华、石狮警务督察队队长许伟雄、石狮市公安局政工室副主任蔡海炳出席了发布会。

成立事故和谐调处中心化解事故纠纷矛盾

据了解,石狮市交通事故和谐调处中心成立以来,共受理交通事故损害赔偿调解案件953起,成功调解结案899起,调解成功率达94.3%,涉及损害赔偿金额近7000万元。目前已形成当事人自行协商调解、行政调解、人民调解、保险前置调解、司法调解"五位一体"的协调新格局。

和谐调处中心的成立,着眼救治赔付和人文关怀,调处前置,人性调解,多元调解,事故处理各部门不再"自扫门前雪",而是合理追求"和解率",让事故当事人"结案、事了、人和",进一步的提高认识人民群众对政法工作的满意率。

"非常6+1"推进石狮渣土车安全整治工作

针对渣土车问题,石狮采取"史上最严措施"加强整治,并提出了"双百两不"的目标,即:石狮市辖区运营的渣土车安全达标率100%,GPS安装运行率100%;渣土车整治行动不见成效不收兵、整治行动不达目的不收兵。

据悉,石狮市还将对组建后的六个车队实行"记分管理",通过每日抽查发现的违法行为和发生交通事故的次数,将进行定量的扣分,每个月得分未达标准的将处以暂停营运等处罚。与此同时,还将建立"黑名单"档案,通过监控视频、群众举报、路面查处等方式,汇总渣土车违法信息,依法从严从重进行处罚,为土渣车运营"伞兵游勇"装上"紧箍咒"。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