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来稿选登 > 正文
省司法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
http://wmf.fjsen.com 2013-10-10 17:19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文明风10月10日讯 日前,省司法厅党委印发《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结合司法行政实际,就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作出部署。

通知要求,全省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委中心组的一项重要学习内容,在近期内安排2天以上时间组织专题学习。要通过集中学习、体会交流、重点发言、专题研讨等,更加准确地把握讲话中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真正在深层次上提高思想理论水平。

通知要求,大力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坚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司法行政工作的强大动力,推进司法行政各项工作全面发展。要深入开展“中国梦”宣传教育,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要紧紧围绕科学发展的主题和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主线,进一步做好律师、公证、基层法律服务等工作,为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法律保障和服务。要深入推进法治福建建设工作,深入开展法制宣传教育,广泛开展依法治理活动,不断提高社会管理法治化水平。要扎实推进平安福建建设各项工作,进一步做好监狱劳教戒毒工作,认真做好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工作,大力加强人民调解工作,努力化解矛盾纠纷,预防和减少重新违法犯罪,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要全面加强司法行政系统党的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为司法行政工作进一步发展提供坚强保证。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把工作重点更多放在加强薄弱环节和解决发展瓶颈问题上,研究提出解决问题的政策和举措,深化司法行政体制和工作机制改革,使学习宣传贯彻的过程,成为完善思路、破解难题、提升水平的过程。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