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 正文
台风夜宣传栏被吹倒砸伤人 厦门一的哥喊众人来救
http://wmf.fjsen.com 2013-09-29 12:10  王绍亮 来源:厦门晚报    我来说两句

厦门晚报讯(见习记者 赵晨旭 记者 王绍亮)“天兔”台风来袭的凌晨,王女士被吹倒的宣传栏砸伤,的哥呼喊众人救出伤者,叫来120后默默离去。哥哥王先生通过发微博找到当时的三位好心人,其中两位就是的哥。昨天上午,王先生分别给三位好心人送上锦旗。

台风天深夜被砸伤

的哥急停车施救

9月21日晚上11点,“天兔”台风肆虐,王女士和朋友走到莲前东路与莲薇居委会的交叉路口附近时,居委会的宣传栏突然被台风掀起,重重地砸到两人身上。

特运顺联出租车公司的哥刘绍武当时就在三四米的地方,第一个看到宣传栏砸到人,他赶紧靠边下车,想搬起宣传栏救出被压的人,但是宣传栏太重搬不起来,他只好大声向四周呼救。这一喊引来了海峡出租公司的杨师傅和明发戴斯酒店的杨先生,大家一起过来将被压的两人救出来。

此时王女士已经完全昏迷,全身多处被玻璃划破,鲜血直流。王女士的朋友则完全懵了,还晕乎乎地问说怎么会在这里。

面对这个情况,大家一边找来毛巾紧急止血,一边拨打120与110。救护车赶来将伤者送到医院后,刘绍武几人默默离去。

发微博寻找好心人

自己也曾伸出援手

“如果没有他们及时的救援,那么重的伤势,后果真的不堪设想。”王女士庆幸自己及时获救,她的哥哥更是感激不已,因为父亲早年去世,兄妹俩由母亲带大,感情深厚。

作为哥哥,王先生执意要找出那几位好心人,为此他专门发微博,终于找到的哥刘绍武等三人。

昨天上午,王先生带着制作的锦旗分别送给他们,以示感谢。

王先生说,自己就是一个经常主动帮助他人的热心人。去年开车路过瑞景商业广场时,他看到一个出了车祸的姑娘独自坐在路边,肇事车辆逃得无影无踪,周围的行人也远远地绕开,他就主动将伤者送到了医院。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