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 正文
60分钟抢修大桥 泉州举行交通战备钢桥架设演练
http://wmf.fjsen.com 2013-09-28 17:28  谢玉妹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正桥拼装完毕进行桥梁推出

  钢桥架设完毕进行验收通车

东南网9月27日讯(本网记者 谢玉妹 通讯员 庄爱萍)为进一步提高泉州市交通战备应对突发事件能力和应急抢险能力,“2013年度泉州市国防交通战备钢桥架设演练”今日上午在晋江市金井镇金东路丙洲桥举行。60分钟的演练采取情景模拟、解说配合、分队演示的方法,主要演示“321型”公路钢桥架设的组织准备和行动实施两个课题。

演练以虚设的“晋江市金井镇遭受台风袭击”为背景。台风带来的狂风暴雨致使国防交通公路遭到严重破坏:金井镇金东线一座长20米的桥梁被冲毁,交通中断。此时,暴雨灾情还造成沿线多个乡镇受灾,社会各界抢险救灾人员、物资、机械亟需通过,必须立即抢修恢复公路桥梁中断受阻点。晋江市交战办接到险情讯息后迅速启动预案,并立即通过抢险现场指挥部向泉州市交战办(抢险调度协调指挥部)报告。经调度协调指挥部研判分析后,决定调集泉州市公路局应急抢险队伍投入抢修。泉州市公路局制定现场抢险方案,并指挥快速集结队伍及抢险机械,赶赴桥梁水毁中断现场,架设一座双排单层24米“321”型钢桥,组织道路抢通作业,恢复交通通行。

泉州市副市长陈荣洲现场观摩演练,并给予了肯定:“刚才的应急演练,紧扣应急预案,组织有序、配合默契、反应快速,参演人员以昂扬的斗志、精湛的技能、顽强的作风、严整的阵容,充分展现了泉州市国防交通专业保障队伍高超的技战水平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据泉州市交通战备办公室副主任洪小明介绍,近年来,泉州市交战办根据市国动委和省交战办要求,组建国防交通专业保障队伍7支1760人。为锻造一支“专业对口、人员精干、应急有效”的交通专业保障队伍,每年泉州市交战办都会组织两次国防交通战备保障演练。

此次演练由泉州军分区司令部、泉州市交通战备办公室主办,泉州市公路局、晋江市交通战备办公室承办。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