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 正文
首架购自美国的P-3C反潜机抵台 台军喜不自禁
http://wmf.fjsen.com 2013-09-27 09:40  刘强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9月27日讯(海峡导报记者刘强)台湾向美国购买的12架P-3C反潜机,首架于25日下午抵达屏东基地,台空军以喷水仪式欢迎,正式完成交机。这一天,台军可谓渴望已久,因为P-3C被视为能否拥有全天候反潜及侦察巡逻能力的关键。当然,除了喜不自禁的台军外,美日对P-3C入驻台湾也是相当“乐见”。

  P-3C助反潜实力跃升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25日,首架P-3C反潜机降落在空军屏东基地,空军第439混合联队长袁启纲少将主持接机典礼,空军不但喷水迎接,还为美方飞行员献花,台美双方随后签署文件,正式完成交接。

  空军表示,在P-3C反潜机换装完成后,以其先进的侦搜、通信系统,将更能有效结合空中、水面及水下兵力,发挥三维空间多层防御。

  据指出,P-3C反潜机滞空时间达12小时,巡航距离达2800海里。12架P-3C将于2015年全数交机完成,正式服役后,台军将可拥有全天候反潜、侦巡战力,“符合台海战略所需”。

  首架P-3C入驻台湾,也引起国际媒体的关注。法新社称,台军列装总价近20亿美元的新式飞机后,其反潜范围将增至目前的十倍。在军事领域极为权威的英国《简氏防务周刊》则报道说,11架S-2T反潜飞机和12架即将交付的P-3C“猎户”巡逻机,这样的组合应该能让台湾多年来第一次获得可靠的空中反潜作战能力。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