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 正文
泉州林旭东候选“我身边的好交警” 婚假产假都没休
http://wmf.fjsen.com 2013-09-24 11:24  董加固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林旭东在为孩子们普及交通安全常识

东南网9月24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董加固 文/图)婚假,没有休;产假,没有放。心系群众,高速路上挥洒青春,辛勤耕耘……

他,叫林旭东,泉州高速交警支队二大队副大队长,1978年10月出生,从警13年,两次荣立个人三等功、3次被评为优秀公务员、4次受到个人嘉奖。今年8月,他被推选为福建省公安机关“我身边的好交警”候选人。

昨日,记者到泉州高速交警支队采访,了解林旭东背后的点滴。

林旭东35岁才结婚,面对晚到的幸福,他充满渴望和憧憬。林旭东说,他特别想好好地和妻子度个蜜月。然而,就在婚礼前,辖区接连发生两起特大事故,死9人伤14人。大队警力不足,其他民警忙着勘查、取证,林旭东每天得负责接待数十名前来处理丧事和调解赔偿的死者家属,“案发时间离春节不到一个月,办公室每天都挤满人,家属情绪非常激动。没人接待、调解,肯定不行”。

可是,婚礼的日子已订下,婚宴邀请函也已发出,咋办?林旭东把婚礼仪式的所有事都交给家人,只请假一天,举行了婚礼,紧接着,就一门心思扑在事故善后工作上,让死者家属在除夕前一晚拿到赔偿款,安心回家过年。不过,林旭东的婚假和蜜月却泡汤了。

林旭东的女儿去年10月1日出生,她的出生让人牵挂,因为母亲是高龄产妇。签完字后,妻子上手术台时,林旭东接到指挥中心的短信,路上堵车。去年国庆中秋连在一起,假期长,又碰上首次高速路免费通行,车流量剧增。从当日上午9点多开始,泉三高速多点段发生堵塞交通事故。这边是临产的高龄妻子,那边是多点拥堵的高速公路,林旭东的心里开始打鼓,“当时有个念头,想说不然去看一下,一念之差,就出来了。到了现场,发现高速路上堵得一塌糊涂,高速路简直成了一个巨大的停车场”。

女儿出生时,林旭东则在车流里紧张地疏导,还是父亲打电话告诉他的。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