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 正文
台风天兔吹涨厦门菜价 国庆节前可能还会继续涨
http://wmf.fjsen.com 2013-09-24 10:21  骆余民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台风“天兔”吹涨厦门菜价 物价部门预测国庆节前可能还会继续涨

东南网9月24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骆余民)中秋节前刚刚有所回落的菜价,因台风“天兔”捣乱,又开始往上蹿了。厦门市物价局昨日发布的监测数据显示,这两天厦门水叶菜和果菜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上涨,其中上海青和油菜均价昨日已双双涨至每斤3元。

也有个好消息,中秋一过,此前一路上涨的鸡蛋价格终于开始回落了,到昨天已降至每斤5.6元。

不做月饼了 连涨两月的蛋价终于回落了

在中秋节的前一天,厦门市场上的鸡蛋均价终于出现回落之势。

在9月16日之前,厦门的鸡蛋价格一直在上涨,整个涨价的态势持续了近两个月。9月16日,全市鸡蛋均价涨至每斤5.8元,达到这一轮涨价的高点。这一价格在9月18日终于出现回落,厦门市场上鸡蛋每斤均价降至5.7元,昨日又降至5.6元。

厦门市物价局的监测人员分析说,中秋节前蛋价迅猛上涨,主要缘于需求量的大增,不少鸡蛋都用于生产加工,比如用于生产月饼等,但中秋节过了,不做月饼了,需求量少了,蛋价自然也就回落了。

据物价局监测人员预测,尽管国庆假期马上就到了,但蛋价仍会继续回落。因为国庆期间本来就是产蛋的一个高峰期。鸡蛋的下一波上涨周期,会在入冬以后到来。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