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 正文
长乐吴航街道景美社区有一支巾帼服务队
http://wmf.fjsen.com 2013-09-24 10:12  原仁开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9月23日讯(福建日报记者原仁开 通讯员吴俊华)16日上午,长乐市人武部门口,几位阿姨正在欢送李海达入伍。

  这几位阿姨,正是长乐市吴航街道景美社区的“巾帼志愿者服务队”队员。从李海达上初中开始,她们就关心帮助其生活及学习。

  李海达今年20岁。在他幼年时,父亲因误伤他人锒铛入狱,母亲也因此离家出走。从此,他主要靠体弱多病的老奶奶照顾。今年高考,李海达被福州市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录取,可不菲的学费及生活费难住了这个困难家庭。

  吴航街道景美社区党支部书记陈惠,是“巾帼志愿者服务队”队员。得知李海达的情况后,她积极向小李宣传“福州市生育关怀——闽都助学”活动的相关政策,并为其办好了助学申请。之后,秋季征兵工作开始。队员们又找到征兵单位,说服工作人员在条件合格的前提下,将李海达送到部队锤炼。

  景美社区“巾帼志愿者服务队”成立于2008年,现有30多名志愿者。在她们当中,有社区女干部、女教师、女公务员、女个体户等。她们关心社区工作,热心公益事业,帮助弱势群体,得到了辖区内居民的一致好评。

  来自四川农村的妇女赵琼芝,10年前来到景美社区当了一名清洁工。今年5月,景美社区在为其免费体检时发现,她的脑部长了一个肿瘤。“巾帼志愿者服务队”知悉后,在短短的几天内,就为她筹集到了一万多元善款。由于赵琼芝的亲属都在老家,当地也有相关的医疗政策,志愿者们又为其购买了回乡的火车票。临走时,赵琼芝紧紧地握着陈惠的手:“谢谢大家关心,我一定坚持下去。”

  近年来,景美社区“巾帼志愿者服务队”积极参与了社区环境改造,硬化路面1000多平方米,整修下水道管网80多处,还对8个园区技防设施进行维修与更新。截至目前,她们与留守儿童结对助学30多人次,为孤寡老人结对帮扶10多人次。今年3月,她们被授予省“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