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 正文
福州交通晚高峰一路堵 民警开道25分钟送产妇到医院
http://wmf.fjsen.com 2013-09-19 10:05  刘珺 来源:福州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州新闻网讯 交通晚高峰,一路堵车的情况下从古田路到省妇幼保健院需要多长时间?25分钟!这对有车族来说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但面对马上要临盆的孕妇,不可能变成了可能,民警驾驶摩托车开道,一路见缝插针,沿途路口放长绿灯,终于将孕妇平安送到医院。

  17日晚6时许,正是交通晚高峰,古田路人流量、车流量很大,一辆白色越野车夹在车队中一路“龟行”,行至福州劳动大厦附近时,几分钟都无法前行。驾车男子急得满头是汗,后排一名孕妇不停叫痛,陪同的家属也是心急如焚。开车的男子和后排的孕妇是一对小夫妻,年初妻子怀孕而且是双胞胎,全家人都很兴奋,掐着指头算日子迎接宝贝的降临,谁知妻子怀孕8个月的时候发现身体异常,到省妇幼保健院一查,有一个宝宝停止发育,为了保住另一个宝宝,全家人都小心翼翼。眼看预产期一天天临近,她前天突然有了早产的迹象,家人赶紧开车送她去医院,却遇到堵车不知何时能到达。

  眼看妻子连叫痛的力气都没有了,丈夫赶紧拨打报警电话求助,水部派出所接到报警后,民警郑航毅火速赶到现场,驾驶摩托车在前面开道,让前方机动车靠边让出一条路。机动车道上车太多,就拐上非机动车道甚至人行道,就这样一路见缝插针,从古田路到五一路又拐上津泰路。到了津泰路和八一七路路口,大家全傻眼了,地铁围挡封路,根本过不去。

  郑警官建议将孕妇送往省立医院或协和医院,但家属坚持要去省妇幼保健院,因为之前的产检都是在那里做的,医生对她的情况比较了解。郑警官当机立断,掉转车头,用电台通播南门兜、白马路路口放长绿灯,在路口执勤的民警、协管员也帮忙指挥疏导。就这样,郑警官在前面开道,越野车紧随其后,又从津泰路绕到南门兜,经过乌山路、白马路、道山路,最终到了省妇幼保健院。在交通晚高峰一路拥堵的情况下,整个路程只用了25分钟。

  到了医院门口,郑警官连车都来不及锁,狂奔进医院叫护士和保安抬着担架跑到门口将孕妇接到医院里。当时孕妇宫口全开,再晚一点孩子和大人都会有危险。经过一番抢救,孕妇顺利生下一名男婴,因为是早产,目前男婴被送进保温箱,生命体征平稳。

责任编辑:陈晖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