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张学勇:福州将继续把“好人”品牌做下去
http://wmf.fjsen.com  2013-09-17 17:55:32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福州5月11日电(记者 林长生)5月11日上午,由福州市委文明办、福州电视台联合主办的“关爱福州好人 感受文明榕城”启动仪式在三坊七巷举行。

活动中49名“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获得了免费体检卡和慰问品。本土知名音乐人赖董芳演唱了专门为本次活动作词作曲的《福州好人歌》,获得在场观众的阵阵喝彩。主办方还安排了“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获得者游览三坊七巷。

去年,福州就有8人荣登中国好人榜,22人荣登福建好人榜。在弘扬社会正气方面起了很好的推动作用。为什么是“好人”和“道德模范”这样的名称,而不是“好公民”这样的评选?中共福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福州市委文明办主任张学勇在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说:“好人和道德人物评选是中国的传统,不分阶层和性别,共性更多,社会基础更深厚,群众的认可度和参与面、影响面更大。社会的影响力也更大。”他表示,好人为社会做贡献,为大众做服务;社会也应该关心好人,尊敬好人,崇尚好人,去支持好人。

福州正进一步完善发现和挖掘好人好事的常态机制,但“人无完人”,不会去苛责“好人”毫无瑕疵。张学勇说:“一个人总有他闪光的一面,作为社会组织管理者,要更多发现人性光辉的一面。我们是提倡一种精神,而不是对这个人进行格式化。”张学勇同时表示,福州将继续把这个“好人”的品牌做下去。


责任编辑: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