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来稿选登 > 正文
叶炳元:借助电影推动农村精神文明建设
http://wmf.fjsen.com 2013-09-12 10:19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每年放映电影700多场,尝尽酸甜苦辣。从黑白片到彩色片,从胶皮放映机到数码放映机,半个世纪来,叶炳元经历了农村电影事业的变革,也见证了农村的巨大变化,借助电影推动了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点亮了乡村的夜生活。

 

叶炳元在查看电影胶片

文明风9月12日讯(本网记者 陈楠 通讯员 陈建和)昨日夕阳下,在龙海市程溪镇下庄村下埔社的大埕,今年71岁的叶炳元从箱子里取出一条二三十米长的麻绳,麻利地往铁架上甩去,然后拉直、打结、绑紧,不一会儿功夫,一张大银幕工工整整地张起。

“晚上要放电影喽……”几名在大埕玩耍嬉戏的小屁孩不约而同地高喊着。大埕中央,叶炳元认真娴熟地架放映机、接电源、调试音响。热场的音乐响起,大埕晚上要放电影的消息很快在乡亲们之间传开。

夜幕降临,一群淘气的孩子最先到场, 借着放映机前的灯光或玩着各种游戏,或好奇地围观放映机……紧接着,老人扛着靠背椅、年轻人骑着摩托车陆续聚集过来,大埕开始拥挤起来,几条大黄狗也出来凑热闹,在人群里钻进钻出。

“观众朋友,大家好!今晚的电影是政府为我们免费送上的,这是我市‘农村电影放映工程’给我们带来的实惠……放映的影片是《夺宝联盟》和《疯狂原始人》,请大家坐好,小孩别乱跑……”叶炳元话音一落,一束亮光从数字放映机射了出来,清晰的图像出现在银幕上,片头曲随之响起,村民们顿时安静下来,影片正式上映。

类似这样的场景,叶炳元经历三万多次了。半个世纪来,他借助电影推动了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点亮了乡村的夜生活。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