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 正文
桥断无人修娶亲得绕路 同安区交通局:将搭便桥
http://wmf.fjsen.com 2013-09-12 08:43  白斌斌 来源:海西晨报    我来说两句

海西晨报讯(记者 白斌斌)要结婚了,迎亲的车却无法直接到家,还得绕道。昨日,读者小高向记者反映,同安澳溪村8月份被洪水冲断的石桥一直无人来修复,村民出行只能绕道,而他这两天要娶亲了,迎亲的车也只能绕道。据了解,这个断桥是澳溪村井内自然村和东山自然村与外界沟通的主要通道。接到记者反映的情况后,同安交通局工作人员表示,正在着手搭便桥应急。

昨日,记者再次来到位于同安澳溪的井内自然村。记者看到,8月13日那场暴雨中被冲断的桥面已荡然无存。村民叶先生介绍,桥断后有工程机械来整理现场,把残存的桥面敲到水里,以避免造成更大的危险。但是将近一个月过去了,一直没有人来修复或重建这座桥。

村民小叶告诉记者,原来进村的主要通道是那座石桥,很多运饲料的货车都从那边进村。但是现在桥断了,村民只能从一条旧桥过,而另外一条出村的路轿车基本走不了,摩托车才能勉强通行。如果有外来车辆要进村,基本上都找不到路。

记者驱车沿着那两条出村的路进行体验。在小叶口中那条轿车走不了的路,记者的车刚开出没多远,就有村民劝阻记者不要走那条,因为那条路不好走,而且要绕得很远。

随后,记者改走另一条出村的路,在路口附近有一家饭店,店里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原本这条路只有路口附近的几家人在走,现在基本上大车都从这里过,不仅小孩进进出出很危险,路也被压坏了,希望有关部门能尽快来修好那座桥,方便大家出行。”

随后,记者将了解到的情况向同安区交通局反映。工作人员表示,澳溪这座桥是在8月13日那场暴雨中被洪水冲断的,当时桥面几乎呈V字形垮塌,村民们出行受到影响。目前,交通局方面已经着手准备搭建一条便桥,暂时缓解村民出行难的问题。据悉,接下去交通局方面还将为重造新桥项目进行立项、设计和建设工作。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