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 正文
泉州市交通执法支队创新出租汽车执法监管机制
http://wmf.fjsen.com 2013-08-29 18:03  林河山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8月28日讯(通讯员 林河山)为提高出租汽车经营服务质量,泉州市交通执法支队以泉州市“创城、创卫”迎国检工作为契机,多形式多方位加强出租汽车执法监管力度,力争形成出租汽车执法监管的长效机制。

制定工作规范流程。制定《违规经营出租汽车驾驶员带车离岗学习管理办法》、《违规经营出租汽车驾驶员带车学习停放车流程》、《举报出租汽车违法经营行为奖励金发放流程》等。

创新执法监管手段。抽调机关工作人员组成五个暗查组,由科室负责人带队,每日在不同时间段(以非正常工作时间为主)对易发出租车违规经营的机场、高铁站等区域、重点路线,以乘客身份在出租车揽客点录音录像实施定点暗查,或随机乘坐出租车暗查违章经营、不端行为。据统计,8月15日至22日共暗查违规、不端经营出租车64辆。

落实违规学习规定。组建违规驾驶员学习室,配备必要的学习资料、监控设施和考勤设施;制订《学习室管理及课堂纪律要求》,指定两人专职负责考勤、考试和统计等管理工作。据统计,8月6日至22日,共有28家出租车企业、63名挂钩管理人员、93名违规驾驶员带车参加学习。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