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巡礼 > 正文
他11年前帮忙制服劫匪 经济紧儿女求学难获资助
http://wmf.fjsen.com 2013-08-29 10:5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1年前遇民警追劫匪 他帮忙制服后身中4刀

如今经济紧儿女求学难 组织及时送儿4年学费

协会与陈庆国(中)签订结对助学协议,负责他儿子4年学费

晋江市见义勇为工作协会

想要表扬的人:

45岁的安海安东居民陈庆国

东南网8月28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林天真 通讯员 尤志贤 曾桂蓉 文/图)好人有好报,这不仅仅是佛门劝人向善的一句话,也是本报“好人力量”版块想为市民传递的一个理念。

陈庆国是安海安东人,今年45岁了。“好人有好报”的这个理念,今天将借用他的故事来阐述。

11年前,他被评为省级“见义勇为先进群体”的一员,这个荣誉称号,是他用勇敢和正义的鲜血换来的:路遇民警追劫匪,他奋不顾身帮忙追,将劫匪制服,自己被砍中4刀,差点丢了命。

今年,他的儿子考上了集美大学,学费让全家发愁。昨日上午,晋江市见义勇为工作协会为“传递正能量,不让老实人吃亏”,送来第一年6760元的学费,并签下结对助学协议书,负责他儿子4年的学费。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