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来稿选登 > 正文
泉州市红十字会成立水上安全救援志愿服务队
http://wmf.fjsen.com 2013-08-22 17:39   来源:泉州市红十字会    我来说两句

泉州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黄剑明为服务队授牌

文明风8月21日讯(通讯员 林晨曦)日前,泉州市红十字会水上安全救援志愿服务队正式组建,8月11日,举行了授旗揭牌仪式。该志愿服务队依托泉州市冬泳协会的优势资源组建,首批队员主要从泉州市冬泳协会会员中招募。目前,该志愿服务队拥有有队员120多人,平均年龄40周岁,普遍具有较好的水性、具备一定的水上救生知识和经验。

泉州市红十字会组建水上安全救援志愿服务队旨在汇聚社会资源力量,积极协助政府做好水上安全相关服务工作。志愿服务队将承担的主要任务有:①宣传普及水上安全应急自救、互救知识;②参与水灾、沉船、溺水等突发事件的生命救援工作;③参与公众性大型水上活动的安全保障;④在泉州辖区水域开展安全巡查和人员劝导工作;⑤开展与水上安全相关的其它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步,泉州市红十字会将逐步加强志愿服务队建设。通过邀请水上救生专家进行专业培训,有计划开展应急救生训练演练,逐步配齐相关救援设备,努力把该志愿服务队打造成一支正规、专业的水上安全救生强队。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