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来稿选登 > 正文
山城镇加强志愿者队伍建设显成效
http://wmf.fjsen.com 2013-08-22 17:34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文明风8月21日讯 近年来,山城镇通过完善机制,加强培训,不断壮大农村志愿者服务队伍,并积极开展活动,发挥作用,全力助推农村文明建设不断前进。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壮大服务队伍。山城镇成立了由团委书记任组长,其他团委委员及31个村(居)团支部书记为筹备小组,精心筹备成立山城镇志愿者协会,积极动员各站所、村、社区、企业青年投身志愿者服务活动,不断壮大志愿者服务队伍,并制定志愿者工作机制,加强对志愿者队伍的日常管理。目前,已成立志愿者服务站1个,志愿者服务点35个,服务能力覆盖全镇31个村居及各大中小企业。

二是加强骨干培训,提升服务能力。山城镇将志愿者培训列入团委日常工作计划,制作并发放涵盖南靖县情、山城镇情、服务技巧等内容的志愿者服务材料,每季度组织一次学习交流。同时,多次聘请经验丰富的优秀志愿者,对志愿者骨干进行技能培训及经验传授,不断提升志愿者服务技能。今年来,共组织学习交流会3次,举办志愿者服务培训2期,143人次参加。

三是开展志愿活动,务求工作实效。山城镇根据不同时期的工作重点、不同对象的服务需求组织开展不同的志愿服务,不断扩大服务内容,使志愿服务常态化、多样化。截至目前,今年已开展“安全生产志愿宣传”、“交通文明志愿宣传”、“防电信诈骗志愿宣传”、“关爱空巢老人活动”“村容整洁志愿者活动”等志愿者行动16次,305人次参加,为建设和谐山城、美丽山城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