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 正文
福州开展专项整治 的哥抽烟被拍到立即停岗
http://wmf.fjsen.com 2013-08-21 16:05  李思玲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即日起,福州开展专项整治,邀市民随手拍,的哥违规最高罚2000元

  东南网8月21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李思玲 通讯员 陈为杰)即日起至9月份,福州开展道路运输行业文明服务专项整治行动。昨日,记者从福州交通部门获悉,的哥若有拒载、绕道等行为将罚款2000元,停岗7天。此外,市民可随手拍的哥开车打手机、抽烟等行为,并拨打0591-83313000投诉,一经查实,将对的哥进行停岗一天处罚。

  的哥违规停岗7天

  据介绍,此次专项行动主要整治出租车司机开车打手机、抽烟、不系安全带、不主动给票等陋习,市民如果发现的哥有上述不文明行为,可随手拍下照片,拨打0591-83313000投诉,运管部门将立即对的哥做出停岗一天的处罚。

  此次还将对出租车拒载、绕道、不按计价器收费、拼客等违规行为进行查处,一经核实,市交通执法支队将对的哥开出2000元的罚单,市运管将责令的哥停岗7天。

  被停岗的出租车司机,企业暂扣其服务卡,经考核合格后,方可重新上岗。对拒不参加培训的司机,市运管将责令所属企业辞退当事司机。

  公交车冒黑烟责令停运

  据介绍,本次行动还将对公交车进行重点整治。市运管及公交集团、场站公司、闽运公交公司、康驰公司、营达公司等公交公司,将对公交车尾气排放是否达标、是否规范行车、进出站是否有序等进行检查。

  对服务不规范、着装不整的驾驶员,市运管将给予现场批评,立即纠正错误;对违规停靠、斑马线未减速行驶的,将给予停岗教育两天的处罚;对越站不停、殴打辱骂乘客的,一经发现即予以停岗教育一周的处罚,情节严重的,将责令公司辞退当事司机。此外,对部分冒黑烟的公交车辆,运管部门将责令其停止运行。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