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来稿选登 > 正文
连江县深入开展农村精神文明创建结对帮扶工作
http://wmf.fjsen.com 2013-08-20 17:48   来源:连江文明办    我来说两句

根据《福建省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管理办法(修订版)》文件精神,连江县重新制定了开展农村精神文明创建结对帮扶工作文件,安排了省、市级文明单位结对帮扶文明创建工作表,要求各省、市级文明单位与结对村(居)签订帮扶协议书,明确帮扶内容:

帮配文化设施

帮助结对村(居)建设文化室,购置配备文体器材,努力达到"三室一场"(图书室、活动室、多功能教室,文体活动广场)标准,并利用节假日组织开展各种文体活动,为帮扶村送图书、送文艺演出、送文体器材。

开展志愿服务

各省、市级文明单位要不定期开展以"三关爱"(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为主题的各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积极为贫困居民和弱势群体提供生活、医疗、教育、就业等方面切实的帮助,发动民力,汇聚民智,引导居民积极投身村(居)建设,倡导社会新风,促进社会和谐。

开展环境综合整治

结合创建文明县城工作,帮助村(居)进行环境卫生整治。对照《福州市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巡查标准》,完善保洁设施,组织群众开展卫生大扫除,净化庭院,清除残垣断壁,解决农村"五乱"(柴草乱放、粪土乱堆、垃圾乱倒、污水乱泼、禽畜乱放)现象,使村容村貌整洁美观。四是推进乡风文明。帮助结对村(居)制定、健全村规民约,广泛开展破除红白事大操大办陋习、反对封建迷信等移风易俗活动,使乡风文明不断得以提升。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