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来稿选登 > 正文
武平县平川镇“送医进社区”义诊暖人心
http://wmf.fjsen.com 2013-08-19 17:52   来源:武平县委文明办    我来说两句

文明风8月19日讯(通讯员 石开连 王渊德)“医生,这段时间,我头总是觉得晕,怎么回事呢?”南门社区的张大爷一落座便着急询问,医生立即为他量血压、测血糖、询问生活习惯,同时将健康知识宣传资料递给大爷,并建议如果之后还是经常出现这样的情况应去县医院做个详细的检查,这一幕发生在武平县街心广场义诊活动现场。

为有效预防夏季疾病发生,切实关心社区居民的身体健康和身体素质, 8月16日上午,平川镇5个社区居委会与城关卫生院共同携手,在武平县街心广场开展免费义诊活动,为社区居民夏季健康保驾护航。

一大早,活动现场就挤满了来自社区周边的群众近50多人前来咨询就诊,医生们为居民测量血压、血糖、号脉,提供健康咨询、讲解养生常识、指导患者用药、健康体检等等。整个活动过程中,医生们始终挂着微笑,有求必应,有问必答,为社区居民带来了细致的健康服务和人文关怀,让他们“怀着希望来,抱着微笑去”,真正实现"办实事、解民忧、惠民生"的良好愿望。

一位参加义诊活动的社区阿姨和同伴说道:“社区义诊活动真好,方便了我们这些居民朋友,不仅给我们做免费疾病筛查,还耐心解答我们的问题,通过这样的活动,我增长了不少关于身体保健的知识,希望这样的活动多搞一些。”

据了解,此次义诊活动持续3个多小时,共接待前来义诊、咨询的居民400余人次,发放健康知识宣传资料600余份,义诊活动不仅给居民带来了温暖和便利,同时宣传了健康生活的理念,促进健康行为方式的养成,也进一步密切居民群众与居委会的关系,为和谐社区的发展做出了贡献。

平川镇社区分管领导也表示今后还会更加积极主动与医疗单位合作,积极搭建起社区群众就医的绿色通道,把社区医疗服务做好,提高居民的保健意识,切实为居民办实事、办好事!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