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 正文
高中生微博组织志愿者 走上福州街头劝导闯红灯
http://wmf.fjsen.com 2013-08-07 08:58  杨亚茹 林丹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他们统一着装,自制宣传单,街头拦违规者

志愿者们自制的宣传单

林黎昕(左一)在福州五四路华林路口劝导过往行人和骑车人,不要闯红灯

  东南网8月7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杨亚茹 林丹 文/图)6日下午5点,如果您经过五四路华林路口,就会看到一群穿着统一T恤的高中生。在他们背后,衣服上鲜红的“Redlightvolunteer”说明了他们的身份:劝导行人不闯红灯的志愿者。

  发起这个志愿者活动的是两名刚上高二的女生——林黎昕和陈子格。林黎昕在瑞士上学,暑假期间回国,陈子格是福州三中学生,她们给自己的活动起了个名字叫“红灯红”,目前,参与活动的志愿者已有50多人。

  从有这个想法,到前天正式付诸实施,林黎昕和陈子格还有她们的小伙伴们花费了一个多月的时间。

  现场 高中生志愿者 拦下闯红灯男子

  昨天下午,是林黎昕和小伙伴们第二次在五四路华林路口做志愿者。

  在现场,他们的“标志”很显眼:统一的着装,稍显稚嫩的面孔,每人手里拿着一份“行人闯红灯,危险!”的宣传单。

  林黎昕给这次志愿者活动起了个名字“红灯红”。至于名字的由来,她解释说,小时候他们这群学生都会唱“红灯停、绿灯行、黄灯亮了等一等”。如今红灯照旧亮,但行人却肆无忌惮闯,“起这个名字,就是希望让红灯真正红起来。”

  记者刚到现场时,一位骑着电动车的中年男子在红灯倒数还有3秒时,骑车“冲关”,被一个戴着眼镜的男生志愿者拦下。

  “叔叔,给您看一下,谢谢。”男生将手中的宣传单和一份调查问卷递过去。被拦下的男子有点不好意思,接过宣传单,笑了笑:“刚刚我忘看红灯了。”

  十几名高中生分工明确:有站在斑马线前,劝导不要闯红灯的;有拿着问卷,调查询问的;还有专门给行人发宣传单的,忙得不亦乐乎。

  据记者观察,伙伴们的努力明显让路口路况改善很多:记者在现场的30分钟内,只有一辆电动车闯红灯。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