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来稿选登 > 正文
沙县富口镇扎实推进"幸福家庭"创建工作
http://wmf.fjsen.com 2013-08-06 17:58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文明风8月6日讯(通讯员 官荣辉)今年以来,富口镇在去年诚信计生工作取得成效的前提下,以维护计划生育家庭合法权益,引导广大群众自觉实行计划生育、争先创建幸福家庭为目的,强化服务意识,通过修订村规民约、签订诚信协议、兑现优惠政策、完善帮扶举措等措施,扎实推进"幸福家庭"创建工作。

一是修订村规民约。坚持群众自愿结合,成立诚信计生小组。强化群众自治工作,全镇15个村全部完成讨论修订了《计划生育村民自治章程》和《村规民约》。在修订过程中,更加注重村民权利的维护,提升群民的幸福感。

二是签订诚信协议。各村委会与群众签订《诚信计生协议》共计3600多份,明确双方权利义务及违约责任,强化制约机制,规范管理,推行长效节育措施知情选择,从而达到村委会诚信,群众守信,村民互信。

三是兑现优惠政策。及时、全面兑现计生奖励优惠政策,引导群众自觉实行计划生育。今年来,富口镇及时落实各项奖励优惠政策资金15.23万元,其中幸福家庭奖励费7.2万元,贴息贷款利息补贴1.95万元,做到各项政策落实率100%,真正体现"政府诚信"。

四是完善帮扶举措。富口镇及时、准确制定计生帮扶举措,帮助更多的计生家庭走向富裕之路。全镇共有21名农村独女领证户、二女结扎户子女享受中考3分的加分照顾,30名计生户子女享受就读高中减免学费50%优惠,另外23名计生户家庭子女得到就业帮助。共为全镇的495户二女户和独生子女户办理计生家庭意外伤害保险,真正为民办实事,提升群众的幸福感。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