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来稿选登 > 正文
漳州市中院与诏安霞葛中心小学共建乡村青少年宫
http://wmf.fjsen.com 2013-08-02 17:51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文明风8月2日讯 8月1日上午,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吴钟夏一行在诏安法院姚院长的陪同下来到诏安县霞葛镇,举行挂钩共建霞葛中心小学“乡村学校少年宫”捐赠仪式。市文明委刘述冲主任、诏安县陈云水县长、游国钦常委、县教育局、县文明办工作人员及霞葛小学的师生们参加了捐赠仪式。

捐赠仪式上,吴钟夏等领导听取了霞葛中心小学校长对少年宫建设情况的汇报,表示将继续更好地推进“乡村学校少年宫”的建设,为农村地区的孩子提供更多的机会,享受和城市孩子一样丰富多彩的课外教育。霞葛中心小学师生代表接受了来自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赠与的资金10万元、电脑30台和各类书籍100册。

捐赠仪式结束后,吴钟夏一行来到乡村学校少年宫,实地察看了书画、音乐、电脑、科技等各个教室的配套设施,详细询问了教师学生学习的过程。市中级法院的法制辅导员还给孩子们上了第一堂法制辅导课,嘱托孩子们要从小学法懂法守法。像这样的法制辅导课今后还将不定期开展。

据了解,霞葛小学少年宫建设项目,是诏安县首批与市“省级文明单位”挂钩共建的乡村少年宫项目。项目成立以来,在各部门的努力推动下,霞葛小学利用现有的部分教学楼、场地进行改建和修缮,成为对学生开放的乡村学校少年宫活动营地,学校现设有阅览室、音乐室、书画室、科技实验室等,并开设相关的兴趣活动小组,专设辅导老师。学校积极利用少年宫活动阵地开展各项活动,此项目对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促进农村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