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来稿选登 > 正文
改善环境拒绝污染 邵武市桂林精心呵护一池碧水
http://wmf.fjsen.com 2013-08-01 16:46   来源:邵武市桂林乡    我来说两句

文明风8月1日讯(通讯员 李光同)不管是盖竹小溪、横坑小溪、槎口小溪,所到之处,只见水碧如玉,绿树葱茏,一群群鸟儿在水边的草地上、树枝头飞起飞落、溪中小鱼悠然自得……跃入笔者眼帘的是一幅幅山青水绿的优美画面。近年来,邵武市桂林乡高度重视环境保护,通过加强生态建设、控制水源污染等举措,确保了境内"绿水长流"。

保一方青山,方能育一池碧水。为此,近两年来,该乡全力推进造林绿化工程建设,大力实施封山育林,坚持封育并重,实行"封、管、造"三结合,严禁商业性采伐。全乡造林绿化5000多亩,森林覆盖率达87.3﹪。在闽江源头"山坊"、"巫山"等处,6.2万亩重点生态区域构筑起一道道绿色屏障。同时,大力推进乡村清洁环保工程,加大乡村美化、亮化、净化、绿化力度,建设生态乡村、秀丽景区和秀美乡村。

在改善生态环境的同时,该乡拒绝污染项目,严禁污染企业入驻境内,加强企业环境监管,从源头上控制水源污染。加强源头区域内企业的环境监管,增加现场检查频次,取缔关闭流域内排污不达标的污染企业,对没有建设污染防治设施和有设施但水不能达标排放的,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其限期整改到位。同时,该乡着力加大对生态环境保护的资金投入力度,在抓好林政管理的基础上,加强河道的治理,严厉打击电鱼、毒鱼、炸鱼和非法采砂行为,发现从严从重处理,绝不姑息,并出台举报奖励制度,巩固国家生态乡、村创建成果。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