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为副市长空手夺刀制服歹徒叫好
http://wmf.fjsen.com  2013-07-31 16:28:07  来源:中国文明网
    

近日,河北遵化市汽车站附近发生了一起劫持人质事件,嫌疑人索要一万元赎金。警方赶到之后,人质被成功解救。其间,遵化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许广三,公安局副局长赵晓峰在与嫌疑人搏斗时被砍伤。(7月21日人民网)

遵化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许广多是一个地市级干部,在常人眼里官职级别够高,对于群众生命安全之事,完全可以坐在办公室里正确指挥下属,顺利完成任务就完事,不用去冲锋陷阵,更无需拿自身的生命安全去冒险。

为了成功解救劫持人质,副市长“临危受命”,甘当风险,冲在了第一线,为此还在与嫌疑人搏斗时被砍伤“挂彩”。在某些人心里,副市长是在作秀,以博得一声赞叹而已。在笔者看来,在关系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关键时刻,副市长勇敢的冲上去,即使是在作秀,百姓需要的这样的官员秀,理应赢得百姓的一片掌声。

许广三在群众生命财产遇到威胁的关键时刻,参与解救人质并取得成功,这是他的职责所在。谁说副市长就该坐在办公室参与指挥,让下属去冒险呢?副市长冲在一线,可以给参与的解救干警们鼓足勇气,一往无前参与行动。副市长与嫌疑人搏斗受伤,这样的作秀行动值得群众赞扬。在群众最需要得到帮助的时刻,副市长“临危受命”即使作秀,这样的作秀越多越好,作秀多了,群众的支持就多了,未尝不是一件好事。(胡喜庆)


责任编辑: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