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 正文
网上入殓师引关注:在这里重新读懂生之可贵
http://wmf.fjsen.com 2013-07-31 10:44   来源:南方日报    我来说两句

  生命故事

  主人公@王世柱尘肺,男,28岁,2013年7月27日因尘肺病逝。根据主人公生前微博的记载,从发病、到病重,他历经痛苦,为了好受点,跪着接受治疗。

  ——发于2013年7月28日;其朋友@不够圆满的句号在此条微博下留言:“我们无力去改变什么,只能在每一个离去的人身后点亮一根烛光。”

  “@朱平没减肥徒伤悲 (2011年7月23日)女,传媒大学学生,动车事故。‘你没回家啊’‘对啊,我上课要到23号。’23号,没早一天也没晚一天。这位喜欢柯南的姑娘,这位看头像就知道是一位极富乐观的姑娘,这位爱啃瓜子的姑娘,提醒着我们,温州7·23事故快两周年了。(感谢我今天还活着,感谢大家点灯祝福) ”

  ——发于2013年7月15日,祭奠在2011年“7·23动车事故”中逝世的中国传媒大学的学生朱平。

  @苏然冉 (2012年3月17日最后微博)女,12岁,脑癌。把苏醒当弟弟一样看待。12岁的她在手术前12天,留下41条#然冉记忆录#。无论是她8岁丧失了爸爸和弟弟,又或者亲戚瞒着妈妈胃癌离开,直到最后自己也坚强的说再见。她只轻轻地解释着这就是为什么12岁的她这么成熟。

  ——一个名叫苏然冉的小女孩,8岁时爸爸和弟弟出车祸身亡;后来妈妈因胃癌过世;12岁时,她自己也因患脑癌而离开这个世界。2013年2月26日,“网上入殓师”发出上述微博。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