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巡礼 > 正文
城市义工筑起爱的长城 厦门思明好人层出不穷
http://wmf.fjsen.com 2013-07-28 09:2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日前,郑炯扬和陈进益荣获福建省助人为乐好人称号,张幼真荣登“中国好人榜”敬业奉献好人,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叫“思明好人”。文明之花培植于沃土。厦门市思明区历来重视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大力培育好人文化,形成特有的人文品牌。近年来,该区共有9人荣登“中国好人榜”、14人荣登“福建好人榜”、15人荣登“厦门好人榜”。

东南网-福建日报7月26日讯(本网记者 林世雄 邓婕)

城市义工,沿袭“雷锋”精神

2011年,郑炯扬从厦门二中退休后开始关注社会老龄化问题。于是,他积极报名参加了思明区城市义工。“有了这个平台,我的志愿服务范围就会更广,也能集合更多力量一起帮助老人。”郑炯扬说。

一次,郑炯扬在与社区交流中得知,居住在内厝沃的残疾人侯敬利因妻子手骨折,无人帮他注射胰岛素。于是,郑炯扬连续三个多月风雨无阻地去帮侯敬利注射了200多次胰岛素。

在城市义工牵手老人活动中,郑炯扬时常自掏腰包,给老人送上肉松、饼干、年糕等物品;他经常与困难老人、空巢老人拉家常,收集老人需求,及时向社区反馈,并与其他义工协商帮助老人的办法。截至目前,郑炯扬已先后服务老人达200多人次。

“我要沿袭雷锋助人为乐的精神,去帮助更多的人。”郑炯扬笑着说。

时间是尺,人心是秤。思明区不断加强帮扶平台建设让好人有所为。2012年6月2日,思明区在全市率先建立城市义工队伍,固定每周六开展不同主题的志愿行动。一年过去,“城市义工志愿行动” 已成功举办60余场,参与活动达3000余人次,涌现出“全能志愿者”王忠武、优秀义工沈雅玲等义工杰出代表,在社会各界产生较大影响,成为思明区精神文明建设的有效载体。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