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 正文
依伯自煎凉茶 供路人解暑
http://wmf.fjsen.com 2013-07-23 09:10  周德庆 毛朝青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免费茶摊,在三坊七巷的黄巷

  东南网7月23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周德庆 毛朝青文/图)昨天,大暑,福州骄阳烤人,走在街上口干舌燥。在福州三坊七巷的黄巷,一张温馨告示贴在“原唐朝黄璞故居葛家大院”:“赤日炎炎似火烤,游客唇舌半枯焦。凉茶一碗解清暑,聊表地主寸草心。”

  走进大院,一位身板硬朗、精神矍铄的依伯接待了记者。免费的凉茶,用一个电饭煲盛着,是热的,放在一张桌子上,周围摆放了汤勺和瓷碗。

  依伯说,他今年68岁,街坊都叫他“祥哥”。他是一名老中医,也喜欢练武。酷暑到了,煎上一锅凉茶,既方便自己,也方便大伙。凉茶是用车前草煎的,对暑湿泻痢、通便不利等有奇效。

  “祥哥”说,附近工地施工的工人,每天都会来喝上一碗。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