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来稿选登 > 正文
龙岩市文明办主任会议在新罗区召开
http://wmf.fjsen.com 2013-07-19 17:56   来源:龙岩市委文明办 新罗区委文明办    我来说两句

二要突出工作重点。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千头万绪,人手又少,工作繁重。各地要在整体推进的同时,结合本地本部门的实际,理清思路,精心设计,突出重点,从而做到常规工作不落项,重点工作又突出。具体要抓好以下四个方面的内容:一是着重抓好公民道德建设。包括全社会的公民道德建设和诚信建设。今后要按照"城市抓社区、农村抓乡镇、行业抓窗口、区域抓共建"的思路,精心组织"诚信龙岩"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广泛开展"诚信企业"、"诚信商店"、"文明诚信一条街"、"百城万店无假货"等评选表彰活动。二是着重抓好"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宣传。要充分利用大型户外广告牌、沿街商户门店电子LED等和公交车、出租车等交通工具,刊播公益广告。各级文明办要主动协调、审核把关,组织各级各类媒体集中宣传,并形成较大的声势。继续大力开展文明交通行动、文明引导行动、文明餐桌行动和文明传播行动,在全社会大兴文明礼仪、读书学习、勤俭节约之风,推动良好社会,风尚的形成。三是着重抓好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主要是重点抓好文明城市、文明单位、志愿服务活动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等四项重点。

三要挖掘工作特色。闽西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拥有闽西客家文化、红色文化和闽南文化等特色文化。精神文明要充分挖掘好、利用好这些宝贵资源,紧扣时代主题,不断丰富创建形式、拓展我们的工作领域,打造具有闽西老区特色的精神文明工作新亮点、新特色,不断增强精神文明建设创建工作的吸引力和影响力。要注重打造品牌。各地要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打造好各具特色的创建品牌,用品牌扩大影响,用典型推动工作。

四要注重抓好工作落实。工作部署开展,最重要的就是落实。凡是已经确定和部署的工作,都要统筹安排,认真谋划、精心组织实施,确保落实。一是要制定实施方案。二是要加强沟通协调。三要加强督促检查。

会议期间,各参会人员还参观了新罗区东城街道永兴社区、新罗区市民道德讲堂、新罗区人民法院、石锣鼓湿地公园等精神文明创建示范点。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